-鹿奈子-

  1.  3

     

    步梦生贺 拐角处的猫

    登场人物为步梦、爱、霞

    祝步梦酱生日快乐

     

    白色的小猫咪在我的大腿上悠然地趴着,我用手去抚摸它,它很温顺地蹭了蹭我的手,要说它的来历,是在那一天——

    铃铃铃铃——

    随着放学的铃声响起,我们各自收拾好自己的用品离开学校。

    “步梦酱要不要一起去吃可丽饼呢?”

    坐在我旁边位置上的爱转过头来对我说。

    “不用了,我想要为下周的小测再做做准备。”虽然很想一起去,但是还是学习更重要。

    “步梦真的很努力呢!那么加油咯!明天见!”爱酱做了个打气的手势。

    “彼此加油哦!明天见!”我收拾好了就离开了教室。

    走在路上,路过一个拐角,似乎在拐角深处一点的地方看到了一个身材娇小,灰色短发的女孩的身影,这个熟悉的身影是小霞吗?于是我停下脚步,朝着她的方向走去,果然是她啊,她蹲在地上似乎看着什么,还听到了猫喵喵叫的声音,是在看野猫吗?毕竟这个拐角虽然会有人路过,但是很少会有人走进去吧?

    “小霞?”我慢慢走近看果然是她,于是打了声招呼。

     “呜、唔哇!”她似乎吓了一跳,猛地跳了一下。“啊,是步梦前辈啊,吓了我一跳。你怎么会在这里啊?”

    “抱歉啊,看到你在这个拐角深处里呆着,有点好奇。”小霞面对着我,我看到了地上的一个纸箱,上面写着“请收养吧。”的字样,箱子里面是两只白色的体型很小的猫。

    “我本来准备去小店……不!我准备回家,但是突然听到了猫咪叫的声音,有点在意,所以便走到了这。”她或许是新发现了什么小店却想要自己先体验所以不想说吧。

    “两只很可爱的猫咪呢!看来有人不想养着所以把它们扔到了这里吧。那么要怎么办呢?找能收养它们的人还是自己收养它?”

    我蹲下来看着两只小白猫,它们向纸箱外抻着头。的确很可爱呢,小霞很喜欢可爱的东西,对于可爱的小动物来说,也会喜欢的啊。

    “唔……怎么样好呢?”霞侧着头思考着,眼睛突然一亮,“要不养起来吧。我妈妈她很喜欢小动物的!不过两只的话……可能有点麻烦。”因为没法养两只所以有点烦恼,她偏了偏头。“小霞真的是对可爱的东西没有体抗力呢!”我微笑着打趣她。

    “虽然还是小霞更可爱些啦,刚刚我们来时小猫咪还抻着头看我们,这一会好像没有精神了,估计是很累很饿了吧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扔到这里的。”

    “或许是一种缘分哦。”我抚摸着小猫咪的头,小猫咪很乖巧地蹭了蹭我的手。“现在正是学校放学的时候,会有很多人经过这里,如果猫咪没有叫,或者叫了也没有人会来看它们,它们就一直不被人发现,而我们正好发现了它们,这不是缘分吗?”我偏了偏头,“正如我们虹之咲学院偶像同好会一样,大家都是从零散的拼图一样聚集在一起的,大家全部都是普通的学生,因为接触了学院偶像才让我们身上发出了光芒,虽然过程艰辛,但是这才能让更多的人发现我们啊!”

    “是呢,我也要变得更可爱,要成为最可爱的学院偶像啊!”霞也抚摸了小猫咪的头。

    “嗯,我也要更加勤奋努力啊!顺便我可以问问我的父母哟,可以的话,我也能帮忙养一只。”我的父母并不讨厌动物,希望他们会同意吧。况且可爱的东西我也很喜欢,也不讨厌动物。

    “那真是太好了!”小霞表现地很开心,脚后跟轻轻抬起两下。“那我们就一人抱走一只吧!猫咪的名字我们回去再取吧!它们现在就是我们的同伴了呢!”

    “好啊。首先要买一些猫粮和猫的用品才行呢。一起去吧。”我们两个人分别轻轻抱起一只小猫,小猫非常温顺,并没有乱动的行为。

    “好啊,虽然我们是对手!但是与对手有一个好的关系也是很重要呢!”她口中的“对手”就等于朋友呢,如果再坦率一点就好了呢。

    “猫咪能够有一个新家真是太好了呢!”我也很高兴呢。

    猫咪有了新家,我们也多了一个同伴,有了新的小同伴,之后还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?


     

    lovelivepdplovelive上原步梦

    评论
    热度(3)